进击巨人作者来台 谏山创谈自由向往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去年红遍日本台湾的漫画,进击的巨人作者谏山创,首次的海外签书会,就选在台湾。谏山创昨天来到台北国际动漫节,吸引大批漫画迷排队等候。很多粉丝表示,光是巨人出现,这个超现实的故事背景,就非常引人入胜。谏山创也在记者会上,谈到了他的创作理念。

去年日本最火红的漫画,进击的巨人作者谏山创现身台北国际动漫节,一出场,便引来全场尖叫。

进击的巨人作者谏山创:“我吓了一大跳,也很高兴(这么多人来捧场)。”

海外第一场签名会就选在台湾,上百名粉丝早已迫不及待。

漫画迷:“怎么人类的世界会有巨人呢。他的一些剧情的进展,角色也很有魅力。”

漫画迷:“跟目前为止看的漫画都不一样,非常有趣,便着迷了。”

这名抢得头香的粉丝,精心扮成漫画女主角,更是昨晚就开始排队。

漫画迷:“因为我觉得巨人这个故事内容,还满有趣的。所以光看封面就满让我吸引的。”

故事描述,一个人类和巨人共存的世界,因为三道巨大城墙的庇护,让人类享受了一百多年的和平。直到一名超大型巨人出现,破坏了城门,也撕破了宁静。巨人成群的冲进墙内吃人,于是人类开始学习与巨人战斗,以求自保。

2009年9月,进击的巨人开始在漫画月刊上连载,截至今年1月已卖出3000万册。去年动画上映后,更人气暴增,短短两个月内狂销870万册。

在中国大陆也有许多书迷,谏山创认为,作品某种程度反映了日本社会的向往。

进击的巨人作者谏山创:“日本很自由,没什么限制行动的事物。每个人都有要跨越的墙,这是每个人的人生。如果大家能在阅读中有这种感受,我会很高兴。”

个性害羞的谏山创,面对镜头显得有些羞涩。他说,自己从小对读书和运动都不拿手,唯独热爱绘画。如今作品在海外获得如此回响,非常激动。

进击的巨人作者谏山创:“自己在狭小房间里的创作,能达到今天的成果。看了真的觉得非常厉害。”

谏山创表示,今后还会专注创作。也对台湾强大的次文化能量,印象深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