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泽传遭“犬决”金正恩率300高官全程观看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朝鲜“二号人物”,被视为“摄政王”的张成泽日前在劳动党大会上,被武警带走后,相关的谣言开始满天飞。13日,《朝中社》证实张已被处决,更有香港媒体踢爆,张成泽5日就被“犬决”,金正恩率领300多名高官全程观看。

据朝中社报导,12日,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对张成泽进行了特别军事审判。审判认为张成泽在思想上与敌人保持一致,根据朝鲜刑法第60条规定的罪行,其本人也对罪行供认不讳,判处张成泽死刑,并且立即执行。

官方公布的张成泽的罪名多达20宗,其中,最大的罪名是“反党反革命宗派行为”。报导说:“被告张成泽集结恶势力,拉帮结派,长久以来宛如现代的帮派老大,因此犯下了图谋推翻国家等骇人大罪。”

香港《文汇报》12日报导称,传朝鲜“犬决”张成泽,张由金正恩二哥金正哲亲率护卫队逮捕,5日已被处决,同被处决的还有张的5名亲信,与往常用机枪、小钢炮杀政治犯不同,这次是 “犬决”。张和5名亲信被剥光衣后放入铁栏,放入120条饿了3天的东北猎犬撕咬,直到吃光。历时1小时,金正恩、李雪主带领300多名高官观看。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有分析称金正恩是为了收回张管理的约1184亿元台币海外秘密资金,张及其亲信可能污了部分秘密资金且被发现,才遭肃清。另一说是张与李雪主有染,且秘密资助金正恩的大哥金正男,传金正男成了下一个肃清目标,法国警方已对留学巴黎的金正男之子金韩松加强保护。

韩国电视台“TV朝鲜”称,张遭整肃后,朝鲜副总理卢斗哲与李武荣已逃往中国大陆,现由中共当局提供庇护。韩国KBS电视台引述消息称,朝鲜当局要求全民参与批判张成泽运动,显然是要巩固金正恩的领导权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