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销台湾大闸蟹被验出禁药 疑假造安全证明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秋天是大闸蟹的产季,尤其从中国大陆进口的大闸蟹,是许多老饕的最爱,但近日,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在三批大陆进口的大闸蟹中,验出了超标禁药,而且这三批大闸蟹都有中共官方认证。

据《苹果日报》报导,15日,台湾卫福部食品药物管理署区管中心主任潘志宽表示,两批不合格大闸蟹分别产自江苏,约450公斤,残留氯霉素0.4ppb,以及产自湖南,约1700公斤,残留镉0.6ppm。该两批大闸蟹已被全数销毁,没有流入市面。

报导说,另一批上月底报关的3750公斤湖北大闸蟹,氯霉素残留高达1050ppb,预计22日公告后销毁。

这些大闸蟹都附有中共卫生部核发的“动物卫生证书”,台湾卫福部表示将会彻查,查验此安全证明是否造假,必要时也会派员到对岸养殖场了解。

报导引述林口长庚医院肾脏科医师颜宗海指出,海鲜若残留氯霉素,不易被烹煮破坏,恐影响红血球增生,致再生性不良贫血,镉残留恐致肾脏病变。

据统计,从9月至今,台湾从中国大陆进口了97批大闸蟹,重约267吨。

BBC引述台湾大闸蟹养殖协会发言人康品翔表示,中国蟹的价格和台湾蟹比起来便宜许多,而有些来自中国的大闸蟹,出口时假借了检验合格的数据,也就是所谓借牌进口,当然会有安全上的疑虑。

报导说,台湾大闸蟹和大陆大闸蟹属同一品种,基本上从外观无法分别。有业者表示,最简单的分辨方法,是看螃蟹的活跃程度,在水里还生龙活虎的即为台蟹,较有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