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难产 保国总统盼破僵局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索菲亚15日综合外电报导)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埃夫今天呼吁各政党,设法达成联合执政的协议,因为周末的选举没产生领导组成政府的明确人选,使新政府面临难产局面。

总统普列夫内利埃夫(Rosen Plevneliev)对媒体记者说:“有一个稳定的政府很重要。 一切其他事情,包括举行新选举,都意味将解体。”

今天发布选举最终结果显示,社会党和可能伙伴“人权与自由运动党”无法取得足够席位组成政府,使保加利亚进一步陷入政治不确定。

12日选举最终结果显示,即将下台的保守派“保加利亚公民欧洲发展党”(GERB)获30.5%选票,接着是保加利亚社会党(BSP)的26.61%。

土耳其少数族群人权与自由运动党(MRF)得票率11.29%,而极端民族主义艾塔克党(Ataka)获7.3%选票。

选举委员会尚未公布选举结果的最后席位计次,然而根据计票机构,GERB取得97席,BSP84席,MRF36席,艾塔克党23席。

遭罢黜总理波瑞索夫(Boyko Borisov)的GERB党至今对其计划保持缄默,但它已遭严重孤立,因为其他3党都说,不愿与GERB联盟执政。

社会党和MRF共计有120席位,他们被迫寻求艾塔克党的支持,组成一个技术官僚内阁。

保加利亚是欧洲联盟最贫穷的国家,饱受贫穷、贪污和组织性犯罪所苦,自从全国性抗议活动迫使前任领导阶层下台以来,便一直有如处在瘫痪状态。在组成新政府前,目前面对更多变动。

保加利亚急需能运作的政府,才可以和欧盟谈判往后7年所需资金,订定2014年预算,并设法解决人民对贫穷生活和高电力价格的愤怒。这些不满已在今年稍早引发一连串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