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议员印尼染禽流感 历劫返台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7日专电)台南市新营太子宫电音三太子阵头日前赴印尼表演,随团成员、前台南市议员李庆信却感染新型禽流感,情况一度危急,在印尼隔离治疗17天后,昨天返台。

来自台南市新营太子宫的电音三太子阵头2月23日在雅加达演出,活泼的神偶造型、动感的舞步和热闹的电子音乐吸引当地许多媒体报导,惊艳台湾之美。

不过,就在三太子阵头巡回印尼各地表演之际,负责协调、接洽表演的李庆信到雅加达第2天就遭蚊子叮咬,原本以为只是一般的蚊虫叮咬,没想到第4天就不省人事,昏迷了8天。

李庆信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表示,经印尼当地医院诊断,证实他是罹患新型禽流感,住院治疗期间一度出现败血症状,情况危急,院方第一时间施打抗生素及类固醇等药物抢救。

他在雅加达近郊的万隆当地医院隔离治疗17天,情况稳定下来后,昨天才搭乘班机返台,并立即住进台南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及观察。

李庆信说,禽流感造成他引发肝炎、肺炎等多项症状,情况一度危急。

谈到从鬼门关走一遭的心情,李庆信余悸犹存说,他今年已经63岁了,身体状况禁不起大病一场,不过,想到这次来印尼是把台湾的阵头文化介绍给印尼民众,替台湾社会及文化交流尽份心力,相信冥冥中三太子一定会保祐他平安回到台湾。

李庆信目前人还在台南当地的医院接受治疗,禽流感症状已获得控制。印尼卫生单位也将他感染禽流感的病例通报世界卫生组织及台湾卫生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