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梁联盟游行抗议香港公安滥权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香港民主倒梁力量联盟发起声讨香港公安游行抗议警方元旦当晚在针对特首梁振英的示威活动中滥权、阻塞交通及无理拘捕示威者,如同大陆公安打压民众的公民权利。联盟要求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下台。

大约50名民主倒梁力量成员由立法会出发,游行至湾仔警察总部,他们手持一只讽刺警务处处长曾伟雄的道具鹰,抗议警方滥权,在元旦日晚上阻止部分游行人士前往礼宾府正门集会,打压集会权利。

香港民主倒梁力量联盟召集人陈伟业:“剥削香港人的权利,剥削言论自由,剥削新闻自由,所以我们无惧检控,继续抗争,香港警察应该是维持秩序维持治安,绝对不应该成为公安,成为这个梁振英的打手。”

联盟又批评警方当晚封路造成交通阻塞,却将责任推卸给示威者。

他们到达湾仔警察总部后,剪破道具鹰的翅膀,表达对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不满。又透露本周将会约见监警会,正式投诉警方。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郑丽驹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