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侵入住宅 美民代球棍吓退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6日专电)就在枪支管制议题受到全美热烈讨论之际,俄勒冈州1名州立参议员3日清晨住家遭人入侵,家里虽有枪,却选择持棒球棍吓退歹徒

39岁的民主党籍俄勒冈州州立参议员爱德华兹(Chris Edwards)4日接受“纪录卫报”(The Register-Guard)专访时表示,3日清晨约3时,突然被车库门开启声音惊醒,发觉有人想要闯进家里。

爱德华兹说,当时心跳加速,下床准备前往车库查看时,随手拿起32吋(约81公分)的Easton铝制棒球棍,到车库后发现1名男子,“我对他斥喝,大声问他在做什么,要他马上离开,那个人就逃走了。”

事后爱德华兹立即报案,员警在数分钟内抵达,但没有发现嫌犯踪迹。爱德华兹向警方表示,歹徒是骑脚踏车逃逸。

他也表示,平常都有锁车库门的习惯,那天可能是忘记了,才会让歹徒有机可乘。

住在尤金(Eugene)的爱德华兹,高中时期曾是棒球校队成员。

爱德华兹说,家里虽然有枪,但不想三更半夜在车库引发枪战,而且“用棒球棍就能让他离开了。”

爱德华兹后来把事发经过写在个人“脸书”动态更新,形容这名歹徒是个“烂人”(dirt bag)。

到今天为止,警方尚未查到歹徒下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