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伊航裁员 耶诞前大罢工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芳旭马德里29日专电)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工会今天宣布,将在欧洲航空交通最繁忙的耶诞节前大罢工,以抗议裁员4500人的重组计划,公司应提出保障员工的营运成长方案。

伊比利亚航空(Iberia Airline)工会这次的罢工日期订为12月14日、17至21日共6天,不只影响到伊航的航班,也将造成西班牙各机场航空交通大乱。

号召罢工的伊航工会(Iberia-UGT)和劳工联合会(CC.OO)等组织表示愿意谈判协商、取消罢工。不过,工会直言,“处在强烈竞争环境中,我们虽了解必须增加生产力和停止调整工资,但我们需要有可行性的提案,而不是将公司肢解,因此我们拒绝参与公司瓦解人力的行动”。

工会宣称,旅客不必为不负责的经营管理付出代价,耶诞节将不会采取任何罢工行动。不过,若国际航空集团(IAG)与伊航仍坚持大裁员,工会不排除耶诞节后再举行多次罢工。

伊航总部在马德里,是欧洲载客量排名第4大的航空公司,同时也是欧洲与拉丁美洲航空交通龙头。2010年底与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整并,成立新的共同控股公司“国际航空集团”(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 IAG)。

近来因财务亏损严重,11月9日宣布伊航将大幅裁员45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