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恐袭 家属抚恤金未入袋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专电)2008年11月26日孟买恐怖攻击已届满4年。不过,印度内政部对罹难者家属承诺1笔不到新台币16万元的抚恤金,迄今还有88个家庭没领到。

1126孟买恐怖攻击届满4年,多个遇袭地点今天分别举行纪念仪式追悼亡者。当年10名枪手中唯一遭活逮的卡萨布(Mohammed Ajmal Amir Kasab),关押近4年,于21日遭绞刑处决,让许多罹难者家属稍获慰藉。

不过,许多家属另1个长久的等待,不知何时才能实现。

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网站报导,印度内政部承诺对166名罹难者家属发放30万卢比(约新台币15万6660元)抚恤金,有88个家庭等了4年都还没拿到。

抚恤金早已转入罹难者所属各省政府,接下来只需由相关县政府展开公文作业,家属便可领取。然而,相关的公文作业现在还在进行中。报导说,发放作业牛步的原因令人费解。

除了内政部之外,孟买所在的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政府和总理专用基金,也分别对每名罹难者家属提供50万卢比和20万卢比的抚恤金。报导说,除1名罹难者家属联系不上外,其余都已领取这两笔款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