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生扎营政府总部 绝食反洗脑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讯】大约70多名学民思潮的成员,星期四起到政府总部外扎营抗议三天,其中3人会绝食到周日,要求香港政府撤销国民教育科。前北京学运领袖王丹以“绝食前辈”身份向他们表示敬意。

数十名学民思潮成员,从金钟海富中心游行到政府总部,之后在政府总部外扎营,举行一连三天的占领政府总部行动,反对港府配合中共强推的洗脑教育科污染下一代。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我们很希望香港的下一代有自由民主的意识,为的就是这么简单,所以今天即使受到很大的压力,即使受到很多各方面的谴责,我们依然很坚决,为下一代展开占领行动。”

三名学民思潮成员林朗彦、黄莉莉、凯撒更展开“72小时绝食行动”,只饮用清水,完全禁食断粮,持续至周日下午4时为止。有绝食成员强调,今次是官逼民反。

学民思潮成员林朗彦:“所有游行、集会、收集签名、联署,无论是温和甚至比较进取的方法,所有都试过,令到我们唯有到这里来占领政总,甚至绝食,是这个政府逼我们到这一步,所谓官逼民反。”

也有支持学生表示,反洗脑教育关键在于反对中共渗透香港。

学民思潮成员黎汶洛:“无论是洗脑团,还是课程,从小学生开始推行,这是很严重的渗透工作,我们学民思潮见到这样,我们一定要站出来,去反对政府只是听阿爷(中共)的吩咐去做事。”

有立法会议员、教协代表及电台主持人到场声援。六四民运领袖王丹也在脸书上对这三名绝食学生表示敬意。

新唐人记者梁珍、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