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拒认默哀 程翔斥听命中共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日前为李旺阳默哀的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星期天再次反口,只肯承认为死人默哀。时事评论员程翔斥责他听命中共,行为太可笑。他又指中共派军队来香港,目的是恐吓港人。

从六四拒认错,到先后15次拒评李旺阳案,虽然在民意压力下,梁振英为李旺阳默哀,但只隔一天后,他就反口称只是为死人默哀。香港资深评论员程翔认为,梁振英是在中联办主任李刚表态后才做出回应,说明他是听命中共,而非个人真实感受。

资深时事评论员程翔:“我只是觉得他太可笑,太计算,每个动作他回答不回答,表态不表态,都已经没有个人的意志,完全是看李刚的回应而回应,这样的人你觉得他是人吗?”

他认为,无论现任特首曾荫权还是梁振英的表态只是政治表态,主要是在七一胡锦涛访港前,为港人不满情绪降温。

程翔:“我觉得主要是想在七一之前,胡锦涛来之前化解一下社会上对大陆不满情绪而已,让胡锦涛来的时候不要那么难看而已。这种表态并不是真正的表态,这完全是政治姿态。”

对于香港传媒报导为了严防七一,中共调动装甲车队来港,程翔认为当局目的是恐吓港人,而非保安局局长李少光所声称的换防。

程翔:“因为过去换防都是深夜进行的,不打扰民众,更不会说让民众能拍到照片,显然是一种,跟去年一样一种软性的示威,向群众示威。”

程翔相信,中共不是应香港政府要求,是主动派军队,这和中共领导人的保安措施有关。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