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外长私人电邮遭骇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威灵顿15日法新电)纽西兰《自治领邮报》报导,骇客组织《匿名》(Anonymous)入侵纽西兰外交部长麦卡利(Murray McCully)的私人电子信箱,并用这个信箱寄送讯息嘲弄麦卡利。

《自治领邮报》(The Dominion Post)报导,事发于去年4月,麦卡利信箱遭骇前纽国刚通过各项法律扫荡非法档案分享网站,并扬言切断累犯网路连线。

报导指出,尽管遭骇的信箱为私人账号,麦卡利曾请下属将公务邮件转寄至此信箱。

纽西兰总理凯伊(John Key)告诉自治领邮报,他已获知这起安全疏漏事件,但有信心这些骇客并未取得任何敏感资讯,不然他们“早就公开在网路上了”。

凯伊表示,各部长使用的高度安全政府公务电子邮件系统并未遭骇。

他表示:“那些信件是由公务系统转寄出去的,但这与政府部门的电子邮件系统无关。”(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