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外長私人電郵遭駭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中央社威靈頓15日法新電)紐西蘭《自治領郵報》報導,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入侵紐西蘭外交部長麥卡利(Murray McCully)的私人電子信箱,並用這個信箱寄送訊息嘲弄麥卡利。

《自治領郵報》(The Dominion Post)報導,事發於去年4月,麥卡利信箱遭駭前紐國剛通過各項法律掃蕩非法檔案分享網站,並揚言切斷累犯網路連線。

報導指出,儘管遭駭的信箱為私人帳號,麥卡利曾請下屬將公務郵件轉寄至此信箱。

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告訴自治領郵報,他已獲知這起安全疏漏事件,但有信心這些駭客並未取得任何敏感資訊,不然他們“早就公開在網路上了”。

凱伊表示,各部長使用的高度安全政府公務電子郵件系統並未遭駭。

他表示:“那些信件是由公務系統轉寄出去的,但這與政府部門的電子郵件系統無關。”(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