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切片大赛推广西班牙饮食文化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日前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西班牙火腿切片大赛,现场观众除了欣赏到参赛者专业切片技术,并可品尝香味浓郁的美味火腿。

西班牙出产的风干火腿驰名国际,味道浓郁可人,当地人更视切火腿为一门艺术,为食客带来视觉和嗅觉的享受。

11位来自香港各大西班牙餐厅及食品公司的专业切片代表参加了比赛,他们必须在45分钟内大展切火腿的身手。评审按照参赛者的切片姿势、火腿大小厚薄等方面评分。

食评家纪晓华:“小块的话吃下去没什么味道,所以长度和大小是很重要,会影响一级的味道。”

火腿供应商赵少强:“其实香味是在肥的地方出来,你越切得薄的时候,可以释放肉里面的肥油。”

西班牙领事馆商务公署高级商务参赞孙汉威表示,今次比赛除了将伊比利亚火腿介绍给更多人认识外,更希望宣扬西班牙的饮食文化。

经过一番激烈比赛,冠军由一家著名西班牙餐厅厨师获得,成为新一代西班牙火腿切片大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