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抗议中共拘捕艾未未等人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著名艺术家、异议人士艾未未日前在北京机场出境时遭中共当局拘留,引起国际关注。星期二(4月5日),香港多个民间团体到中共驻港办事处抗议,谴责中共屠夫政权,要求立即释放艾未未等维权人士。

4月5日清明节是天安门四五运动35周年,约20名社民连及四五行动成员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专权从当年的四人帮时代延续到今,最近更疯狂拘捕民运人士。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一党专政之下,偌大中国果真暗无天日,中共镇压异己之龌龊恐怖何须多言。”

抗议人士重申继续声援大陆同胞,挺身而出推翻暴政,并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艾未未等维权异见人士。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我们在强烈谴责中共政府镇压八九民运,重申必将追究屠城责任,我们对于参与茉莉花运动及其他维权抗争者致以崇高敬意,我们严正要求中共立即释放艾未未、刘贤斌、冉云飞及所有政治犯。”

约50名警员在中联办外戒备,警方架起多重铁马,一度阻止示威人士接近。经过一轮争取,请愿人士获准到中联办门口宣读抗议信和高叫口号,然后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