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出招规管楼花 议员促立法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讯】港府近日公布新增两项措施,加强规管楼花买卖。多位议员指出新招式未能有效规管楼市造假,敦促当局尽快进行立法,严惩地产商造价托市的行为。

香港豪宅天汇挞订事件,令社会聚焦楼市运作情况。政府宣布在现有的九招十二式之外,新增两项措施规管楼花买卖。多位泛民主派议员批评新措施无法规管地产商造价托市的行为。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简易讲如果在街市买菜给人骗斤两,骗你的人都要去见官的,九招十二式我相信局长你都会同意的,其实都针对不了这些事。”

梁耀忠议员要求当局解释迟迟不肯立法的原因。

香港立法会议员(街工)梁耀忠:“这个规管我们香港的情况比其他国家失色很多,在保障程度也比其他国家都不够全面的,但是政府不断的用一些招式,不只是九招十二式,不知还要用什么,就一直抗拒这个历史潮流。”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解释,立法牵涉发展商及地产代理,而规管范围包括产品及宣传,并不简单,估计需时 2至3年。

梁耀忠反驳说,郑汝桦的说法体现港府对楼市采取治标不治本的态度,如果未来楼市继续出现问题,港府要负起最大责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