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老人瑞辞世 终身未嫁享年125岁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讯】 (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4日电)台湾最老的人瑞走了!布农族胡业妹阿嬷,为了照顾弟妹,一生未嫁,今天凌晨走完一生,她的侄孙将以布农族传统丧礼送她最后一程。

身份证登记出生于民国前26年2月10日的胡业妹,是目前内政部资料中我国最高龄的人瑞,今年虚岁125岁,户政人员一度怀疑身份证登记的出生日期有误,不过提不出合理的解释,因此还是认定胡业妹阿嬷是我国最年长的人瑞。

阿嬷6年前不慎摔伤手脚,开刀后仰赖轮椅,不过没有其他大病痛,耳聪目明,一听到“吃饭”眼睛就睁的相当大。阿嬷的侄孙胡武仁说,姑婆(胡老太太)没有生过大病,也没有刻意养身,年轻时必须上山砍柴、种小米,每天爬山、下山,因此身体硬朗,5年前还客串电视剧演出而爆红。

去年因侄孙农忙,将她暂时送到安养中心;未料,今年2月初生病送医,检查发现罹患胃癌,于是住院插管治疗。昨天晚上器官多重衰竭,今天凌晨家属将她带回延平乡老家拔管。

由于阿嬷未婚,膝下无儿女,丧事由侄孙胡武仁负责,胡武仁说,将采取传统的布农族殡葬仪式,不会主动对外告知,只通知亲友陪伴她“吃饭”,9月1日那天,大家陪她吃完最后一餐,告诉她“记得回来看亲友”之后就会埋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