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举行大选第3轮投票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讯】星期四,印度各地举行了联邦下议院大选第三阶段的投票,包括穆斯林占多数的克甚米尔和主要商业城市孟买等一些关键地区。选举官员说,这轮投票一切都在和平中进行,没有发生不幸事件。

印度第三阶段大选当天在9个邦、两个中央直辖区的107个选区举行。选民们陆续前往各地的16万个投票站投票。

共有将近一亿四千五百万民众能够在这一轮选举中行使投票权。在对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来说很关键的西部、中部及克甚米尔地区,就有数百万名选民参加了投票。

在北方邦首府勒克瑙,尽管参选的选民数量不算很高,但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

选举官员史瑞康特•杰斯沃说:“这里从选举开始一直到结束,一切都在和平中进行,没有发生不幸的事件。” 8. (SOUNDBITE) (Hindi)

但在西孟加拉邦,发生了一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一名警察受伤。这起事件据信是由毛派反叛份子策划的。毛派分子也在头两轮投票中实施了暴力袭击,企图破坏选举。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最终是执政党国大党还是反对党人民党赢得胜利,他们可能都需要一些地区党派的支持,才能组成新的联合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