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舉行大選第3輪投票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星期四,印度各地舉行了聯邦下議院大選第三階段的投票,包括穆斯林佔多數的克甚米爾和主要商業城市孟買等一些關鍵地區。選舉官員說,這輪投票一切都在和平中進行,沒有發生不幸事件。

印度第三階段大選當天在9個邦、兩個中央直轄區的107個選區舉行。選民們陸續前往各地的16萬個投票站投票。

共有將近一億四千五百萬民眾能夠在這一輪選舉中行使投票權。在對主要反對黨印度人民黨來說很關鍵的西部、中部及克甚米爾地區,就有數百萬名選民參加了投票。

在北方邦首府勒克瑙,儘管參選的選民數量不算很高,但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

選舉官員史瑞康特•傑斯沃說:“這裡從選舉開始一直到結束,一切都在和平中進行,沒有發生不幸的事件。” 8. (SOUNDBITE) (Hindi)

但在西孟加拉邦,發生了一起炸彈爆炸事件,造成至少一名警察受傷。這起事件據信是由毛派反叛份子策劃的。毛派分子也在頭兩輪投票中實施了暴力襲擊,企圖破壞選舉。

分析人士認為,無論最終是執政黨國大黨還是反對黨人民黨贏得勝利,他們可能都需要一些地區黨派的支持,才能組成新的聯合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