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魁选举引发争议 法国社会党展开调查

(中央社巴黎24日法新电)法国社会党今天展开有关党魁选举舞弊调查,在这次党魁选举中,擘画一周工作35小时的欧布瑞(Martine Aubry),击败在总统大选中受挫的贺雅尔(Segolene Royal)。

贺雅尔指控21日的党魁选举出现许多不当行为,并呼吁重新选举。社会党是法国主要反对党。

但贺雅尔今天表示,她准备遵守仲裁委员会的裁定,由13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将审查双方阵营所提指控。

她接受法国Inter电台访问时说:“我对这个委员会有信心。”她指出,委员会主席是曾任内政部长的瓦扬(Daniel Vaillant),拥有处理选举争议经验。

仲裁委员会预定明天向社会党全国委员会提出报告,全国委员会将开会决定这次选举结果是否有效。

根据社会党公布的正式选举结果,在13万7000余名党员投票中,欧布瑞仅以领先42票险胜。

贺雅尔的亲信幕僚巴黎参议员艾索利(David Assouline)表示,仲裁委员会将会调查“数十件”选举相关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