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一度跌破7500点 26年首见低水准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二十七日专电)日本东京股市一开盘就卖压沉重,日经指数比上周末收盘价降了八十点,指数来到七千五百多点,刷新日本于五年六个月前、泡沫经济瓦解后所写下的低纪录。盘中一度甚至跌破七千五百点大关,为二十六年来首见的低水准。但稍后大盘再度回升。

东京股市早盘一开盘就比上周末收盘指数少八十点,指数来到七千五百六十八点,低于二零零三年四月、日本泡沫经济瓦解后不久的七千六百零七点,股价之后虽稍微回升,但之后一度跌破七千五百点大关,成为二十六年来首见的低水准。

上午九点二十三分(台湾时间八点二十三分)时,日经指数来到七千四百八十六点。之后,指数徘徊在上周末收盘指数,之后并大幅回升。

日经指数之所以下降,除了金融危机的不安增加之外,急速的日圆飙涨,波及实体经济,造成经济恶化也导致投资人不安。

在汇市方面,日圆兑美元及欧元,连续五个营业日上涨,今天一度比上周末下午五点时上涨了三日圆,为一美元兑九十一日圆。兑欧元方面,也上涨了五日圆,为一欧元兑一一四日圆。

日经指数去年七月呈现高水准的一万八千两百六十一点,现在几乎跌了六成。从九月上旬以来,仅是一个半月之间就跌了四千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