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一度跌破7500點 26年首見低水準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七日專電)日本東京股市一開盤就賣壓沈重,日經指數比上週末收盤價降了八十點,指數來到七千五百多點,刷新日本於五年六個月前、泡沫經濟瓦解後所寫下的低紀錄。盤中一度甚至跌破七千五百點大關,為二十六年來首見的低水準。但稍後大盤再度回升。

東京股市早盤一開盤就比上週末收盤指數少八十點,指數來到七千五百六十八點,低於二零零三年四月、日本泡沫經濟瓦解後不久的七千六百零七點,股價之後雖稍微回升,但之後一度跌破七千五百點大關,成為二十六年來首見的低水準。

上午九點二十三分(台灣時間八點二十三分)時,日經指數來到七千四百八十六點。之後,指數徘徊在上週末收盤指數,之後並大幅回升。

日經指數之所以下降,除了金融危機的不安增加之外,急速的日圓飆漲,波及實體經濟,造成經濟惡化也導致投資人不安。

在匯市方面,日圓兌美元及歐元,連續五個營業日上漲,今天一度比上週末下午五點時上漲了三日圓,為一美元兌九十一日圓。兌歐元方面,也上漲了五日圓,為一歐元兌一一四日圓。

日經指數去年七月呈現高水準的一萬八千兩百六十一點,現在幾乎跌了六成。從九月上旬以來,僅是一個半月之間就跌了四千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