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多个团体奥马赛期间将示威表诉求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2008年奥运马术比赛即将在香港举行,包括支联会等多个团体计划在8月8日和9日开幕与比赛期间举行示威活动,抗议中共侵犯人权。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和学联代表在香港人权监察人员的陪同下,星期一与警方商讨奥运马术比赛期间的示威安排。支联会计划在8月8日晚上奥运开幕当天,在与北京同步酒会的会场前示威,9日马术比赛下午开始前则在场地外示威。视察场地后,司徒华表示原则上已和警方达成共识。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我们要求我们的示威区、我们喊的口号、我们举出的示威牌,要给参加者看到。我们的口号是“同一世界,同一人权﹔同一梦想,平反六四”,同时释放所有的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

有消息指出,香港警方已经暗地里将奥运保安的级别提升至最高级。

另外,香港受到外围热带低气压的影响,天文台发布一号戒备信号,预料星期三最接近香港。至于是否会影响星期六举行的奥运马术比赛,天文台估计不会有直接影响,但不排除仍有雷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