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六成五未退休港人忧通胀影响退休生活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二十五日电)香港恒生银行今天公布的调查显示,由于香港物价持续上涨,有六成五还未退休的受访者忧虑通胀会影响他们退休后生活。

恒生银行旗下保险公司委托尼尔森公司进行这项调查,于今年四月访问一千多名二十五至六十五岁的香港市民,结果显示,未退休的人士估计他们平均约需港币三百九十万元才能维持退休生活

调查发现,受访已退休人士目前平均只有港币六十万元的储蓄,要达到维持退休生活的目标并不容易。其中四成七的退休人士表示,由于生活开支不断上升,他们的退休储蓄不足以维持退休生活。

调查又发现,约六成五未退休人士忧虑通胀令其退休储蓄减值,而影响退休生活。只有三成二的未退休人士已为退休作准备,他们平均在三十三岁时开始准备;在已为退休作准备受访者中,有八成七的人表示有信心应付退休需要。

未退休人士预期,他们退休后每月的支出平均会减少百分之二十二,但他们估计医疗支出会增加一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