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传可能五月开放

(中央社台北五日电)广州正举行国际旅游展,据报导,业界传出五月将开放中国大陆民众赴台湾观光,旅行业者开始接受台湾游预约,价格在人民币六千至一万元,民众询问电话颇多。

广州“金羊网”报导,清明节一般有不“开市”的民间传统,但为炒热清明旅游市场,为期三天的二零零八年广州国际旅游展昨天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幕,台湾游也在现场接受预约。

据报导,旅行社在展销会现场大摆“特价阵”,其中出境特价线路最引人注目,降幅达100元至800元。如泰国泼水线路直降800多元。原价18999元的“泰国经典6天”,现场报名仅需10339元。

此外,港澳游也加入特价行列,如78元的“澳门星际美食天堂一天游”,现场能以48元的优惠价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旅游市场上的台湾游将走高品质路线,首先推出市场的路线将以民俗、山水、温泉、购物等资源区分,以这些资源为主的特色路线也将推出,价格六千至一万元间。

据报导,虽然台湾游价格不低,但旅行社表示不愁客源,多家旅行社已接到不少市民的询问电话。旅展会现场,台湾游首团已可现场接受预约。

旅行社表示,人民币8000元左右的环岛游将有品质保证,若旅行社爆出5000元以下的低价,即有可能损害台湾游的质量和口碑。9704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