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4千村民抗议12.6现场施工

【新唐人】汕尾东洲火力发电厂,27号在黑社会人员帮助看场下,强行搭建了位于2005年12月6号军警射杀村民地点的输电铁塔。据村民介绍,27号傍晚当村民发现后,约有4千人聚集到施工现场,赶走施工人员及黑社会打手。

据东洲村民透露,27号,村干部魏琵领着40多名黑社会打手帮助兴建工程看场,他们为了防止被发现后村人运用广播通知其他人,因此切断村里的供电。傍晚5点多,工作回来的村民接获讯息后,纷纷赶到施工现场阻止工程进行。

东洲村民:“全部都在“12.6”现场,村民越积越多,去的人可能都有4千多,下班了那些工厂的人都赶过去了,下午就是阻止它,那些黑社会和那些贪官就全部在上面(山上),村民们赶它们走。”

愤怒的村民还烧毁了现场一个输送材料的机器,并且把当局挂在山上的广告看板撕毁,村民指出,那个广告根本是一个谎言。

东洲村民:“它(当局)把另外一个地方的照片贴在我们这边的广告(看板)上,说是我们东洲现在建设的新农村是这样的,现在村民们就是到上面去把这张图案全部毁了,上一次也毁过一次。”

东洲村民在火力发电厂门外,挂满了写着”坚决向汕尾黑电厂讨回无偿强占的土地”等抗议布条,东洲村里的马路边上,也四处可见百姓自制的抗议标语。据了解,今年以来,东洲村民虽然多次运用集体力量,阻止电厂的输电铁塔建设工程,但是在当局出动大批警力和电厂雇用的黑社会人员联手下,输电铁塔一座接一座陆续完工,目前只剩12.6现场一座铁塔尚未完工。在2005年12月6日,广东数千名武警开枪射杀汕尾市东洲镇抗议电厂施工的村民,导致数十人死伤,震惊中外。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