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人士在美国会谈中国人权现状

【新唐人】中国著名维权人士星期三应美国国会人权议员团、对华援助协会等组织的邀请,就中国宗教信仰自由、言论自由、法律制度和中国人权的现状,向美国国会人权委员会做了介绍。他们表示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更多的给予中国民间力量支持﹐而不是同中共集权合作。请看详细报道。

中国知名作家余杰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城市中有越来越多的自由知识分子和社会高阶层人员开始走入教会,讨论并关注敏感的社会问题﹐成为新的教会模式。

而随着中美贸易的越来越多﹐不少诸如YAHOO这样的美国公司反而在帮助中共镇压异议人士。他希望美国国会能出台法案﹐制裁这样的公司。

四 川成都大学的法学教师王怡在发言中表示﹐80年代的中国知识分子主要参政的方式是进入中国领导层的幕僚模式, 89年六四以后﹐又有了全力反对中共的民运模式,结果都是收效甚微。 目前兴起的公民维权运动﹐是中国知识分子和民众利用法律和互联网﹐以最温和、但却最顽强的方式﹐促进中国民主的新的模式。

北京大学法学博士李柏光介绍了他经历的两件法律诉讼。 表示经过十几年的思考﹐他认识到民主不仅仅是一个制度﹐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他将致力于帮助中国民众建立更多的法律意识和民主观念。

曾积极协助太石村运动的律师郭飞雄则讲述了目前中共所宣称的村民自治等逐步改善措施完全是愚弄国际社会的假选举。 希望美国政府能更多的给予中国民间力量支持﹐而不是同中共集权政府合作。

郭飞雄一行是应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和中国宗教与法律研究所的邀请,来美国参加有关中国自由状况的论坛。他们本周还将与部分国会议员、美国国务院、以及宗教和学术机构会面。

新唐人记者王培美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