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将成立委员会调查“维港巨星汇”的混乱

【新唐人】香港财政司长于星期三宣布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造成“维港巨星汇”混乱的责任问题,以平息来自民间的舆论压力。

将于本月9日结束的 “维港巨星汇”大型系列表演,原意是为振兴香港经济造势,但开始以来负面新闻不绝,不但受到香港民众指责,也成了国际上的笑话。在星期三的立法会上,整个活动安排首次受到议员的质询。

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在会上宣布,港府决定就“维港巨星汇”事件成立调查委员会,由行政长官委任,调查结果会向公众公开。他作为负责监督的主要官员,若查出有问题会承担责任。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说:我们会参考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以评核“维港巨星汇”所涉及的公务员是否可能表现未如理想或行为不当。如果是,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

一向拥护董建华政府的议员承认,政府成立调查委员会是受到民间舆论的影响。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建联)叶国谦说:政府应该顺应民意、民情,顺应社会的诉求,做有关的调查,我觉得这样才恰当。

而民主党议员认为最重要是调查的范围和内容,不仅是决策过程要问责,行政监督过程也要问责。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张文光说:除了整个维港巨星汇的行政错失、执行的错失之外,还要调查问责官员在过程里面,有否监管不力,同时对公帑使用不善的错失,而这个是政治责任。

有立法会议员表示这次政府主动提出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若像萨斯事件一样,自己人查自己人,那是推卸责任的做法,并不是进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