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集会反对政府填海行动

【新唐人】香港市民保护海港行动有进一步发展。400多人参加了反对填海团体在星期日的集会,并且酝酿包括游行在内的进一步行动。

400多人在星期日参加了这个保护海港团体举办的集会,他们很多身穿代表海洋的蓝色上衣及绑上蓝丝带,而且纷纷签名反对政府在维多利亚港填海的计划。参加的民众有老有少,也包括一些居港的外籍人士。他们都表示,海港愈填愈小,影响下一代享有维港景观的权利,也破坏生态。

港府在反对填海团体入禀法庭申请暂缓令后,匆忙决定由星期六起暂停在中环填海,等待下星期五法庭作出裁决。护港团体认为政府暂停填海只是采取拖延手法。

保护海港协会至今已筹得110万元与政府打官司,估计胜诉机会有一半。保护海港协会主席徐嘉慎恳切呼吁说,保护海港一定要靠民心,单用法律手段阻挡政府不等于真能救回海港。

发起保护海港行动的团体呼吁政府听取民意,重新检讨,减少不必要的填海面积。

主办者表示,如果政府不肯停止填海的话,他们会在下星期再来这里集会,甚至商界游行,用民意来告诉政府他们保护维港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邬美祺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