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投票在即 美國兩黨做最後動員

【新唐人2018年11月05日訊】11月6日,美國中期選舉投票在即,兩黨都在做最後動員。川普、奧巴馬以及州長和國會候選人們,紛紛呼籲選民,週二出來投票。

美國總統川普:「這次大選的對比不能再清晰了,民主黨在製造暴徒,共和黨在創造就業!」

川普總統週一下午出席俄州助選集會,這是他今天三場集會的第一場。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引來一撥又一撥的大篷車移民,這不好吧,這些非法入境的外國人,湧入我們的國家,『佔據』你們的社區。」

川普呼籲選民週二為共和黨人投票

同一天,前總統奧巴馬出現在弗吉尼亞州,繼續為民主黨人助選。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我想我們不能坐待其變,我們要努力爭取,不要(給對手)喝倒彩,去投票!」

而在選前最後一刻,喬治亞州共和黨籍州長候選人,同時也是主掌該州選舉事務的州務卿坎普,指控民主黨人可能涉嫌駭客入侵選民登記系統,並要求FBI調查,不過並未提供詳細犯案情況。

喬治亞州共和黨籍州長候選人坎普:「當我發現這些可能的網絡犯罪時,我立即聯繫了FBI,國土安全部和喬治亞州調查局」

他與民主黨州長競選對手艾布蘭的選戰也是備受關注的焦點戰役。目前坎普平均民調領先艾布蘭2.8%。

在德州,30年多來,其聯邦參議員席位一直由共和黨執掌。本次中期選舉,民主黨後起之秀奧羅克挑戰資深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克魯茲平均民調比前者多6%。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奧羅克在法官投票上,會投票反對戈薩奇,投票反對卡瓦諾。等你明天(週二)出來投票的時候,直接投給選票上的共和黨。」

觀察人士分析,川普總統對本次共和黨中期選舉幫助很大。

美聯社華盛頓分社主任 Julie Pace:「川普現在就是共和黨。他(川普)已經得到證明,他對很多共和黨選民有真實持久的吸引力。所以你看到很多共和黨選民,傾向他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