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聯署抗議梁振英打壓言論及新聞自由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身為中共政協副主席的前特首梁振英近日控告學者鍾劍華及網媒誹謗,有民主派政黨發起全港聯署,抗議梁振英打壓言論及新聞自由,並要求執法部門不偏不倚徹查梁振英UGL涉貪事件。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尹兆堅聯同公民黨郭家麒發起全港聯署,抗議梁振英打壓傳媒界、學者及立法會議員評論梁振英涉嫌UGL醜聞,聲援所有因合理評論梁振英行為而收到律師信,甚至被控告的人士。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梁振英一再以法律手段,訴訟程序威嚇我們一眾評論梁振英的不同界別人士,我們認為是打壓言論及新聞自由。」

聯署信中要求執法部門不偏不倚徹查梁振英涉UGL事件及小桃園江湖人士飯局,並向公眾交代。

另外,林卓廷及尹兆堅二人再次前往倫敦,要求英國政府徹查梁振英UGL一案。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UGL案涉及不僅是香港,還有英國及澳洲執法機構的法律問題,因為戴得梁行當年是英國的上市公司,梁振英是英國上市公司的董事,他有董事的誠信責任捍衛公司股東及債權人的利益。」

他們呼籲市民支持聯署和其他可能的後續行動,包括眾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