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議 聚焦朝鮮伊朗敘利亞

【新唐人2018年02月17日訊】週六,慕尼黑安全會議進入第二天。朝鮮核威脅伊朗武裝代理人網路,以及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等議題,成為會議焦點。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由於朝鮮的核野心和一系列挑釁,世界自冷戰結束以來,首度面臨核衝突的威脅,國際社會需共同合作,「保持對朝鮮的壓力」。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至關重要的是對朝鮮保持壓力,使其相信,絕對重要的是回到談判桌,為朝鮮半島無核化找到出路。」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警告說,伊朗正在敘利亞、也門和伊拉克等國,建立代理人網絡,威脅區域穩定。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現在應該處理伊朗協議中的嚴重缺陷,反擊伊朗破壞穩定的活動,包括其導彈開發和擴散,以及支持恐怖主義代理人和民兵組織。」

他還敦促國際社會,讓敘利亞政權對其使用化學武器承擔責任。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所有國家都應該讓敘利亞政權及其贊助者對其行動負責,支持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努力。」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示,不會就英國脫歐舉行第二次公投,並重申英國離開歐盟後對歐洲安全的承諾。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今天我們所面臨的挑戰是,找到英國和歐盟合作的途徑,通過深厚而特殊的夥伴關係,保持我們已建立的合作關係。」

特雷莎•梅呼籲與歐盟簽署一項新的安全條約,希望明年付諸實施,以確保英國脫歐後的軍事、情報和反恐合作。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