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國情咨文 籲兩黨團結捍衛自由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週二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表上任後首次國情咨文,以建立安全、強大、令人驕傲的美國為主軸。他呼籲兩黨團結,建立穩固邊界與強大軍隊。川普指出:現在是實現美國夢的最佳時刻。

川普總統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講,主題是「建立一個安全、強大和自豪的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讓我們先確認,我們國家的強大是因為我們的人民強大。」

川普首先總結過去一年的成就,包括力推稅改,造福中產階級和中小型企業,股市不斷上漲,美國經濟的強勁帶動薪資增長等。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我們創造了240萬個新的就業機會,失業率降到45年最低。正如我11個月前在這裡向美國人民承諾的,通過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減稅和稅務改革。」

川普還提到對未來的規劃,包括融資1.5萬億美元用於建設基礎設施,要求兩黨共同努力,造福美國人民。

針對移民問題,川普提出了移民改革的四大支柱,即認同追夢者入籍成為美國公民、加強邊境安全、結束綠卡抽籤制度,以及終止鏈式移民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我的責任,在座的每位民選官員的神聖責任是保護美國人民,保護他們的安全、家庭、社區以及他們懷有美國夢的權利,因為美國人都是夢想者。今晚,我向與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伸出雙手, 共同合作,保護美國所有公民,不分背景、膚色和宗教信仰。」

在國際問題上,川普表示,中共和俄羅斯是挑戰美國經濟、利益和價值觀的對手,美國必須保持強大的軍力。他呼籲國會為軍隊提供充足的經費,確保遏阻对手,捍卫自由。

川普還特別點名朝鮮,警告平壤發動核武的後果。為避免發生戰爭,美國將對其實施最大壓力。

美國總統川普:「沒有比殘暴的朝鮮獨裁政權,更全面、殘酷地迫害自己的人民。朝鮮魯莽地發展核武器,很快就會威脅到美國本土。我們正在盡可能採取措施,施加最大壓力,避免此事發生。」

在川普一個半小時的演講中,議員們多次起立、掌聲。

演講最後,川普表示,人民讓美國再次強大,願上帝保佑美國。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