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皮健康但不可亂吃 可能會引起反效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大家知道麥皮是健康、減肥的食品,就連營養師也大力推介,不過麥皮暗藏影響健康的危機。如果不正確食用麥皮可能引起反效果,嚴重者更賠上自己的健康。

麥皮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及非水溶性纖維,有減肥瘦身、降膽固醇的效果。食麥皮雖然可以降低膽固醇,但吃得多可能使三酸甘油脂升高。

麥皮最常與牛奶同吃,但因為牛奶影響鈣質同鐵質的吸收,假若有貧血、骨質疏鬆或是老人家就不建議麥皮與牛奶拌起來吃了。

麥皮是很好的食物,富水溶性纖維,對於降血糖、血脂或排出壞膽固醇都非常有幫助,但不建議餐餐當飯食!食用過量的麥皮雖然可能使壞膽固醇降低,但亦會使三酸甘油脂上升。

一日食用麥皮不能超過75克,過多反而傷身!因為麥皮的纖維粗糙,比較不易消化。容易脹氣的人吃太多會造成不舒服。

麥皮會使鈣質和鐵質的吸收受到抑制,因為麥皮的植酸、草酸含量高,所以缺鈣、貧血的人更要少吃麥皮。

例如,五穀雜糧飯與牛奶不建議一起食用,不然會使鈣質不容易被吸收。因為麥皮會影響鈣質和鐵質的吸收,假若是有貧血、骨質疏鬆和老人家就不建議麥皮與牛奶一起吃了。

而紅肉所含的血基質鐵,不會受植酸影響,所以,若有貧血,可以多補充紅肉。尤其是女性和年紀大的人,紅肉最好佔一日當中的肉類來源的50%。

麥皮中的蛋白質、鉀、磷含量都偏高,若當成主食,而且吃得太多的話,會使身體沒辦法承受。因此,腎臟病人反而需要吃精緻白米。

即使是麥皮,也要控制份量唷!因為糖尿病人需控制澱粉攝取,而麥皮則屬於澱粉!

即食、快熟、原片燕麥有什麼分別?

即食燕麥片:每粒燕麥粒切成薄片,再碾平。由於燕麥片較薄,水分含量低,煮食時可更快速吸收水分,因此加入滾水後可即時食用,無需再烹煮。

快熟燕麥片:每粒燕麥粒切成厚片,再碾平。快熟比即食燕麥片厚,故需略煮3至5分鐘才可食用。

原片大燕麥:燕麥粒並無切片或碾平,保留全粒完整燕麥。與快熟燕麥片一樣,需煮3至5分鐘才可食用,口感更煙韌實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