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掃黃來頭不小 習近平提前做了四件事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訊】北京警方日前以掃黃為名,突襲保利藍黛麗海三家高端會所性質的俱樂部,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有分析認為,這三家涉黃會所能夠在京城中心運營多年,足見其背景深厚。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上任不久即對這三家會所下手,可見這次「掃黃行動」來頭不小。外界注意到,在這次行動之前,習近平已經做好了四件事。

2016年12月23日深夜,北京警方查處多個涉嫌賣淫嫖娼的場所,並且從保利俱樂部、藍黛俱樂部、麗海名媛俱樂部查獲涉案嫌疑人數百名。中共官方報導中特別強調:這三家俱樂部的消費群體疑有大財團CEO。

消息傳出後,外界紛紛猜測,上述三家俱樂部在北京核心地段涉黃多年,卻無人敢動。特別是位於北京東城區的保利俱樂部,這家自稱是繼「天上人間」之後的北京第一高端會所,敢挂著軍方(保利集團)牌子,其背景之深不言而喻。

儘管在保利俱樂部被查後,具有軍方背景的保利集團發佈聲明,否認與保利俱樂部之間的關係。但有評論認為,保利俱樂部就位於保利集團大樓內部,如果沒有保利集團的許可(或者是默許),保利俱樂部敢在「天子腳下」、挂著軍方牌子搞涉黃活動,簡直就是「找死」。

而保利俱樂部自從成立以來,一直挂著保利的牌子卻相安無事,軍方、警方對此長年裝聾作啞,可見其背景極不一般。

外界發現,北京當局的這次高調「掃黃」,是由習近平的福建舊部、現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王小洪指揮下進行的。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掃黃行動之前,習近平針對北京的人事佈局,已經完成了四個關鍵的步驟。

一、王小洪調任北京公安局長

2015年3月,王小洪調任北京公安局長。王小洪是習近平的福建舊部。習近平主政福州市期間,王小洪曾先後在其手下擔任過福州市閩侯縣公安局局長、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有報導稱,習近平與王小洪當年在福州關係密切,這是福建官場公開的秘密。

王小洪在入京之前,直接通過異地調警,打掉了中原第一大夜總會,河南「皇家一號」。隨後,時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秦玉海落馬被查,而秦玉海的後臺牽涉江派大員周永康和李長春。

二、傅政華的角色轉換

2016年8月,原北京市公安局局長、政法委書記傅政華,在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任上,卸任了中央政法委委員。據稱,傅政華原本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部下,是中共江派大員、北京原市委書記劉淇一手提拔起來的。

有報導稱,傅政華雖然倒戈揭發其主子周永康,得到了習近平的暫時寬恕,但習近平並未完全對其放心。因此調任舊部親信王小洪接替傅政華,擔任北京公安局長。

三、王安順「卸任」北京市長

2016年10月,原北京市長、前政法委書記王安順卸任。王安順被指是江派曾慶紅、周永康的親信。有消息稱,他之所以「卸任」北京市長,實際上是習近平調虎離山,在習近平要「徹底肅清周永康餘毒」的情勢之下,王安順隨時有被拿下的可能。

四、蔡奇入京

2016年11月,習近平親信蔡奇,出任北京市代市長。蔡奇曾長期在福建、浙江兩地任職,與習近平有著近20年的工作關係。有消息稱,蔡在福建任職期間就得到了習的賞識。這次蔡奇入京是習近平親自「點將」,而且出任至關重要的國安委專職副主任,足見習對他的信任。

由此可見,習近平做出上述一連串的人事安排之後,使北京這個京畿重地幾乎完全掌控在自己的親信手中,這也使王小洪這個新任北京公安局長,能夠在一夜之間連續端掉三家高檔會所。外界認為,不排除習近平會以這次掃黃為契機,對北京的軍、警、政界來一次全方位的清洗。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保利俱樂部真正主人是誰?起底神秘股東
相關鏈接: 北京突查3家高檔會所 數百人被帶走 傳牽涉大人物
相關鏈接: 媒體深挖北京涉黃會所 首家常委級「大靠山」浮出
相關鏈接: 北京會所掃黃發酵 保利與麗海名媛隱秘關係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