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賽事精華:中國隊再獲三金 美國隊體操奪冠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里約奧運賽場最新,美國游泳名將費爾普斯剛剛在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賽中再次奪冠,這也是他個人的第20枚奧運金牌。另外,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賽中,美國新星萊德基也剛剛獲得了她在本屆奧運的第二枚金牌。(8月9日)里約奧運第四天,中國選手又摘得三枚金牌,美國隊則在女子體操團體賽奪冠,法國隊也獲得開賽以來的首枚金牌。來看詳細報導。

奧運會跳水的女子雙人10米跳台比賽中,中國選手陳若琳和劉蕙瑕以354分奪冠。陳若琳在前兩屆奧運已經獲得四枚金牌,這次是個人的第五枚奧運金牌,與吳敏霞和鄒凱並列成為奧運金牌最多的中國選手。

中國選手鄧薇在女子舉重63公斤級的比賽中,打破挺舉和總成績兩項世界紀錄,獲得冠軍。在這個項目的台灣選手林子琦未通過藥檢,被禁賽。

中國選手石智勇(与雅典奥运举重冠军同名)在男子舉重69公斤級決賽中,以352公斤的總成績奪得金牌。

在女子體操團體決賽中,由19歲的拜爾斯(Simone Biles)領銜的美國隊以184.897分贏得金牌,俄羅斯和中國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法國隊的首枚金牌是8月9日由法國馬術三項賽(Equestrian Eventing)獲得,德國隊和澳大利亞對分獲銀牌和銅牌。

同一天,法國選手丹尼斯•查努特(Denis Gargaud-Chanut)奪得皮划艇激流迴旋項目的冠軍,為法國隊再添一枚金牌。

南韓選手朴相英(Park Sang-young)在男子重劍決賽中,絕地反擊戰勝匈牙利選手伊馬(Géza Imre),贏得金牌。

德國選手邁克爾-榮格(Michael Jung)在馬術個人場地障礙決賽奪冠。

希臘選手高拉卡琪(Anna Korakaki)奪得女子25米手槍冠軍,中國選手張靖婧排在第4名,無緣獎牌

另外,在8月9日的網球比賽中,西班牙選手納達爾(Rafael Nadal)直落兩盤擊敗意大利的塞皮,晉級男單第3輪;衛冕的英國選手穆雷(Andy Murray)也順利躋身第3輪。

網球女子單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在第三輪不敵烏克蘭選手絲薇托麗娜(Elina Svitolina)爆冷出局。

在網球女子雙打比賽中,中國選手彭帥和張帥組合不敵對手,止步16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