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政府推動私人企業養老金計畫 員工自動加入 從工資扣錢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週四,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公益維護官詹樂霞(Letitia James)和市議會議長瑪麗桃(Melissa Mark Viverito)的陪同下,在市政廳召開記者會,為推動私人企業養老金計劃造勢。這個養老金計劃是甚麼?有甚麼好處?來了解一下。

紐約市政府三巨頭,週四齊聚一堂,合力推動私人企業的養老金計畫。

紐約市長 白思豪:「人們辛苦勞作一生,最後什麼都沒有,這是現實。很多辛勤工作再退休的紐約人面臨這個問題。」

根據市政府的資料顯示,有工作的紐約人,只有43%的人擁有退休儲蓄金計劃,而大部分在私營企業工作的人,都享受不到任何退休金項目,直接受此影響的,是低收入人群、移民、少數族裔和女性。

其中,50歲至64歲的人,有四成人的退休存款,不足一萬美金。然而,要想在接下來的15年中,哪怕是處於貧困線級別的生活,也至少需要21萬5千元!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耆老不得不在醫療必備品和食物之間做選擇,耆老不得不要在冬季暖氣和付房租之間選擇,耆老不得不在付手機費和看醫生之間選擇,然而這些困境都發生在所謂的黃金晚年。」

因此,市政府推動提案,任何在十人以上公司工作的職員,將自動加入擁有這個「員工退休金儲蓄計劃」。

紐約市長白思豪:「員工自動被加入該計畫,儲蓄金將直接從員工的工資裡面扣除,員工可以控制存入多少錢,如果員工不願意加入,也可以選擇退出計畫。這個計畫還有一個好處,即使換工作,這個儲蓄計畫也會跟著轉過去。」

這個提案將在下週被正式提出。通過後,將組建委員會,建立監督機制,在幾年內逐步實施管理,期間還將對此計畫進行大力的宣導教育。

紐約市議會議長 馬麗桃(Melissa Mark-Viverito):「這個提案將在接下來幾個星期被提交議會,讓有工作的紐約人都從中受益。」

紐約市主計長 斯靜格(Scott Stringer):「我們的目標就是:確保所有的耆老享有他們應得的退休金保障。」

針對這個提案,紐約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認為,提案的出發點很好,但是實施前,一定要聽取民意。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首先政府就要編織一筆開銷,請相關的人來幫你工作。第二個,變相來講,如果你成立了這個部門,你再到各個公司、行號、商家去,你沒有我要給你開罰單,相對來講又會造成小商業另外一個檢查項目。其實在促進整個商業的循環裡面,你本來是有意要幫助員工,到最後員工不但不領這個情,還會認為你已經本末倒置,這和指甲業是一樣的嘛。」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