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表情包太色情 中國留學生遭加國遣返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繼媒體報導中國遊客因帶錢太少或衣著暴露遭他國遣返後,近日一名在加拿大留學的中國男子,由上海返回加國時,被出入境人員發現他的手機微信內藏有未成年人淫穢短片而遭加國遣返。

微信公號「加拿大家園」稱,一名叫Mike的中國男子一直在加拿大留學,學習成績好,簽證也沒問題,但他在近日從上海返回加拿大時,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要求拿出手機,並把他帶到單獨檢查室調查,說在他手機微信群內發現了疑似未成年人淫穢短片。

加拿大法律規定,傳播、發行、售賣、進出口未成年人淫穢製品將被判以不高於14年的有期徒刑。

儘管Mike多番解釋是群內其他人上傳,他並不知情,但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堅持撤銷其簽證並將其遣返。

無獨有偶,去年12月,到加拿大滑雪的中國年輕男子Jacky在多倫多皮爾遜機場入境時,被要求拿出他隨身帶的電腦和手機檢查。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打開他的微信軟體,質問他微信表情包內收藏了「裸女跳舞」的表情貼圖。

Jacky當時嚇呆了,雖然他找來律師處理溝通,但最終手機被沒收,並被遭到即時遣返。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官方網站上寫道,過境者在通關時有可能會被要求進入「輔助服務和檢查區」,在這裡工作人員將對過境者的行李、錢包、電子設備(包括筆記本電腦和手機)、交通工具及搭載物品進行檢查。

加拿大海關入境法規寫道,任何人攜帶被認為是淫穢物品進入加拿大會被直接遣返,重者會被判重刑,包括被加拿大列入入境「黑名單」六年。

此外,被處罰後列為懷疑對象或不配合調查者,今後每次出入加拿大各省時,都會受到頻繁的嚴格檢查或單獨搜查,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不必提前告知本人,不須說明原因,也不會因被查人員表現良好而縮短其在「黑名單」中的年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