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壓新方式 著色畫風潮蔓延全美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觀眾朋友心情不好、壓力大的時候,用甚麼方法來放鬆呢? 現在流行用畫筆上顏色來放鬆心情、減少焦慮。一起來了解一下。

不要以為塗鴉是小朋友專屬的消遣,越來越多成年人拿起筆來著色。

著色愛好者Carol Hensen:「我著色是因為喜歡手上有事情做,除了開冰箱。」

著色有舒壓的效果,能讓人暫時放下煩惱、緩解壓力,對患者也有很好的療效,美國也開始出現給成年人的著色課程。

藝術治療師Carrie Danhieux-Poole:「他們會集中注意力,成人來著色會讓他們更放鬆、減少焦慮。」

癌症倖存者Sophie Dangtran:「有段時間我很沮喪,著色是一個生命救星。」「我越畫感覺越健康。」

「紐約時報」遊戲活動類的暢銷排行,這個月著色本霸佔了前十名。不過在著色的同時,眼睛與著色本盡量維持30公分的距離,每次作畫不要超過30分鐘,可以避免眼壓升高。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