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發神秘懸賞通告 河北省政府知法犯法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近日,河北省政府一個辦公室,發出了一個神秘通告。但政府官網上卻查不到該辦公室任何信息。通告中說要懸賞舉報一個特定群體,但卻提不出對方違反了哪條法規。這起事件為何如此神秘隱晦?來看我們的報導。

中國是法治社會嗎?北京當局試圖打造這一形象。

那麽先來看看,正規的懸賞舉報通告:開篇先講法律法規依據,再要求民眾「舉報」違法行為。

再來看到,河北省「防範和處理邪教辦公室」,也就是俗稱的「610」辦公室,11月1號在當地報紙刊登通告:懸賞500到1萬元,要求民眾舉報,傳播法輪功真相的法輪功學員。但通告全文,隻字不提法輪功有何違法、要求舉報的依據又是甚麼。

中國律師彭永峰:「修煉法輪功也好,講述法輪功真相也好,法律上從來沒有一個明確的規定說,是違法的, 政府部門做出來的行為,必須要有法律明確的授權,610的這個通告肯定是違法的。」

那又是誰下令,以河北省政府610名義,發佈這則通告?

江澤民集團1999年6月10號,成立了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掛牌為「某地政府」的610,其實和「某地黨委」610,是同一套人馬。

不過查閱公開信息,無論是河北省政府610,還是河北省委610,都沒有其機構、或負責人的公開信息。

橫河:「它是黨內一個祕密組織,雙重領導,既屬當地黨委領導,也屬上一級610領導。但是中共個壞的系統,(執行)一個壞的政策,如果你不有系統的制止,各地仍然有一定的機動性,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也不能排除,省610根據他自己的情況制訂政策。」

省610辦,設在省委政法委辦公。

而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據多家外媒披露,是周永康的餘黨。

橫河:「至於張越這個人,他在到河北省之前,是公安部610辦公室主任,他是血債纍纍的人。這就是中共邪惡之處,它讓人人都沾血,血債越多的人越跟著它做陪葬,這就是為甚麼說江澤民有個血債幫。」

在血債幫勢力猶存的地區,河北省對法輪功學員反迫害高度緊張。

2015年1月至今,河北省張家口、滄州等地,累計已有近萬市民簽名按手印,要求釋放當地無故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今年7月中旬至今,僅河北省唐山市,就有2萬7千多普通民眾,簽名按手印,支持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

百姓聲援法輪功。律師也再次提醒,610本身就被指為違法組織,其提供的獎金來源也不合法,如果向其提供信息,可能構成「配合違法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