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染髮黑老大,竟然是它,快告別化學染髮吧!

我從30歲起就出現了「少白頭」。少白頭十分影響我的形象。因此,我每年都要染髮7、8次。

可後來,我從科普雜誌上了解到,染髮劑對人體是有害的,經常染髮的人容易得癌症和白血病等疾病。於是,我開始尋找染髮效果好又不會引起副作用的染髮方法。後來,我從一本書中看到一個用黑豆米醋液染髮的方法。我試用後發現,用這種方法染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且對人體無任何損害。

下面,我就將這個方法介紹給大家:

黑豆250克,米醋750毫升將黑豆和米醋放入鍋中,用大火將黑豆煮爛,然後去渣取汁。再將此葯汁熬成黏稠狀即成。

每次染髮時可取適量的此葯汁塗抹在頭髮上半個小時後將頭髮洗凈即可。專家點評:中醫認為,黑豆味甘、性平,具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補虛養血、益腎烏髮的功效。

因此,用黑豆來染髮是有依據的。不過,過去中醫使用黑豆染髮都是將其內服,這種外用黑豆染髮的方法為如何更好地發揮黑豆的烏髮作用提供了新的思路。

筆者認為,米醋能夠析出並濃縮黑豆中的黑色素,並可使其附著在頭髮上,因此,這種黑豆米醋液確有染髮的作用,而且對人體沒有大的損害。

來源:《求醫問葯》2012年第06期 作者:張文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