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11月25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財經頻道CNBC
歐洲央行警告 中國經濟下滑恐外溢歐洲

歐洲央行週三警告,中國的經濟放緩可能對歐洲經濟帶來風險,包括出口貿易量下滑、資金外流以及人民幣對歐元的匯率貶值等。中國經濟每減少1個百分點,可能會讓歐洲經濟下滑0.1至0.15個百分點。

2. 法國法新社
新疆攻擊事件 有中共官員涉案

日前發生在新疆的大規模攻擊事件,當局稱,幕後有當地的中共官員參與涉案,但沒有透露太多細節。據了解,有可能是當地涉嫌貪腐的官員,刻意利用族群衝突來鬧事,藉此轉移焦點,避免被調查。

3.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
中國債券市場陷入泡沫化困境

今年,中國境內的債券市場風險相當高,去年才出現首次有企業公司債券違約的案例,今年還沒過完,就已經有六家企業出現公司債券違約。顯示中國經濟的持續下滑,將無可避免地引發更多的債券違約。

4.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阿里巴巴集團「正在洽購」香港《南華早報》

香港南華早報多位人士證實,阿里巴巴集團正在洽談收購南華早報。南華早報由於近年運營不理想,大股東郭鶴年家族一直想要出售股權。不過,阿里巴巴方面相當低調,不願對此做出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