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千人控告江澤民 專家:訴江是歷史潮流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特約記者李霞採訪報導)2015年5月末以來,中國大陸湧起「控告江澤民」大潮,至6月11日,僅兩週時間,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控告江澤民的人數就有近四千人,這還是不完全統計數據。海內外專家對此紛紛表示支持和聲援,有專家認為,告江大潮是法輪功學員用血淚匯成的一場歷史潮流,是一個難得的、最後的機會。

據明慧網報導,從2015年5月底到6月11日的兩週時間內,至少3946名大陸法輪功學員或法輪功學員家人,以及因迫害而流亡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提交相關法律文書和證據,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要求中共最高檢察院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立案偵查。明慧網兩週內收到3245份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狀》副本,這還不包括那些由於電腦操作、信息傳輸和網路封鎖等原因未能向媒體發出消息,手寫訴狀寄出的法輪功學員的案例。

四千人控告江專家:中共應該受理必須回答

近四千份的控告狀寄往中共最高檢察院和中共最高法院,但迄今為止,這兩個部門並未作出任何形式的回應。

對此,北京民權律師黎雄兵表示,法輪功信仰者對江澤民提起的相關刑事指控或民事訴訟,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都應該納入法庭,應該受理。「因為任何一個人,不管他是國家領導人還是普通公民,都不能夠超越法律之上,都不能夠逃脫法律的審判和追究,不管是江澤民,還是周永康。期待司法審判在這方面有一個正確的結論。」

時政評論員藍述表示,對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的大潮,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必須面對,必須回答這個問題,沒有迴旋的餘地。「因為良心和信仰而獲罪的這麼大一個團體,由於江澤民發起的迫害造成大批人員死亡,如果不去面對和回答這個問題的話,是國際社會都不能容許的,那都是沒有未來的,所以中共它必須回答。」

「江澤民犯的罪是希特勒以來典型的反人類罪,利用宗教信仰屠殺民眾的罪行和希特勒是一樣的。但江澤民比希特勒更殘暴,希特勒是殺外族的人,而江澤民是殺自己民族的人;並且江澤民還製造了活摘器官這種從未有過的邪惡,這比日本人製造南京大屠殺還殘忍。」旅居德國的著名華人學者仲維光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說。

時政專家:「訴江潮」是法輪功學員用血淚提供的最後機會

藍述認為,目前中共的經濟、政治、社會矛盾等情況都處在一種遙遙欲墜的崩潰態勢中,中共能夠維持下去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在這種情況下出現的「告江大潮」,其實就是一個最後的機會,是擺在所有中國人面前的一個來之不易的機會,是法輪功這麼一個巨大的受迫害團體提供給他們的最後機會。就看人能不能把握和怎樣把握住這個機會了。

「因為這個機會是法輪功學員用自己的血淚鋪出來之後,交到了他們手裡。」藍述說。

2015年5月15日,來自世界各地的部份法輪功學員八千多人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附近集會,聲援二億華人退出中共組織,並抗議中共持續已久的對法輪功的邪惡迫害。曾在2004年向加拿大法院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甘娜在集會現場打著橫幅,神情肅穆。

談起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甘娜淚光盈目,她對大紀元記者說:「我們控告江澤民是因為他迫害死那麼多大法弟子,還犯下活摘器官的罪惡,大批大法弟子為堅持真、善、忍的信仰而失去生命、家破人亡。所以我一定要站出來,為國內的同修作證,制止這場最邪惡的迫害。」

藍述還表示,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這件事情只是起了個頭,就像法輪功學員當年4.25上訪起了個頭一樣,後來很多很多維權團體都到北京去上訪維權,很多很多團體都像法輪功學員一樣採取和平方式抗暴。「法輪功學員現在做的控告江澤民這個事情也是代表了一段歷史,是一個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將來控告江澤民絕不會僅僅是法輪功一個團體,許許多多團體都會舉報或控告它,這個是毫無疑問的。」

專家:看清形勢作出明智的最後選擇

仲維光先生對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大潮也表示非常支持,他認為之前法輪功學員已經在全世界範圍內控告江澤民的反人類罪,和這次在大陸控告江澤民一樣,都是非常必要的。在大陸那樣殘酷的迫害環境下,在中共殘暴的專制統治下,法輪功學員能夠採取和平非暴力方式,用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制止對法輪功的迫害,控告、追究迫害者的反人類罪行,這種精神本身就值得尊敬,全世界所有人都應當予以支持。

藍述希望廣大中國民眾和中共官員看清這個形勢,作出明智的選擇,因為這是他們最後所能做出的選擇。目前國際社會也是如此,之前法輪功學員在國際社會上所作的起訴江澤民的事,將來也會有很大的團體加入,會有更多的群體來直接或間接參與。「因為這是在選擇未來。」

黎雄兵表示,反人類罪、酷刑罪、群體滅絕罪、戰爭罪等國際公罪都屬國際公法所管轄的範圍,普遍適用於所有國家。雖然對於一些國際司法和國際法庭,中共並沒有加入,沒有成為簽約國,但種族滅絕等反人類罪,將來也一定會和國際社會接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