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接女兒途中猝死 最後一刻將車停穩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5月8日,在南京龍蟠中路由北向南公園路加油站附近,一輛轎車停在內側的快車道上,之後獲悉,車內主駕是一位父親,在接女兒回家的路上突然猝死,所幸在最後一刻將車停穩,保全了只有3歲大女兒的生命。

據陶姓司機回憶,5月8日傍晚6點鐘左右,這輛轎車停在了內側的快車道上,當時覺得奇怪,就超車來到該輛車前方一看,駕駛座位上,一位約30多歲男子的頭已經歪向一旁。感到不對勁,將車停在了其前方,下車查看。車子仍在發動狀態。透過車窗向內望去,駕駛座位上的男子已經沒有了意識,後座上還有一個正在哭泣的小女孩。

陶姓司機當即撥打120報警。由於駕駛座位左側的車窗上方還留有幾厘米寬的空隙,在等待的過程中,陶師傅和市民試圖與小女孩進行對話。女孩一邊哭泣,一邊斷斷續續地說著,自己今年3歲。

由於車門被反鎖,為了爭取救援時間,試圖引導車內的小女孩從裡面打開車窗和車門。可年僅3歲的孩子並不會從裡面打開車門。「叔叔,爸爸什麼時候醒啊?」小女孩邊哭邊詢問著。

一會,救護人員和交警趕到,通過車窗縫隙打開車門。車門終於打開,經過檢查,男子已經沒有了脈搏和心跳,最終經搶救無效身亡。

經了解,男子今年34歲,姓何,家住在石頭城附近。事故發生前,他正駕車接幼兒園的女兒回家。至於因何種原因導致男子猝死,交警並未透露。

消息很快在網路上傳開,網友為這位父親的離去表示痛心之餘,也大贊其父愛之偉大「在最後一刻將車子停穩,保住了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