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5月5日財經速瞄

1. 多項利好因素 美經濟可望反彈回升

儘管美國今年第一季的經濟數據大幅放緩,但由於就業市場成長強勁,工資增長幅度也開始提升,此外油價大跌對經濟的影響也將在今年繼續發酵,加上貨幣政策依然寬鬆,因此外界看好今年美國經濟仍將穩健回升。目前市場預期美聯儲要到今年九月過後才可能宣佈升息。

2. 勞動人口減少 中國經濟持續走低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出,受到「少子化」的影響,過去30年來推動中國經濟快速成長的大批「農民工」勞動力,現在逐漸萎縮減少,也使得中國經濟動能持續下滑。今年處於「勞動年齡」的人口估計佔全國人口的72%,但此後將逐年快速減少,預計2016年起中國GDP增長率只有6.1%或更低。

3. 財政不穩定 歐盟大砍希臘經濟展望

歐盟週二公布對希臘的經濟增長預測,將希臘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從去年秋天預測的增長2.5%,大幅調降為增長0.5%﹔而希臘2016年的經濟增長,也從原先預估的3.6%,下調到2.9%。歐盟認為希臘財政充滿太多不確定因素,不利於經濟復甦。

4. 打造自然飲食 Panera將停用添加物

標榜「自然飲食」的美國知名麵包餐飲連鎖店Panera,週二公布一份超過150種食品添加劑的名單,並表示在2016年底前,該公司的產品將完全禁止使用任何食品添加劑,Panera也將成為全美國第一家不用食品添加劑的大型食品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