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樂柏參選洛縣政委員 華人力挺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華人女婿加州州參議員共和黨領袖夏樂柏,4月9日在蒙羅維亞的雙樹酒店正式宣佈將參選洛杉磯縣第五區縣政委員。夏樂柏和其台灣太太何美湄服務華人社區多年,此次競選獲得來自兩岸三地華人的大力支持。目前第五區已有五位候選人登記參選。

此次造勢會的參與者多為華人。何美湄表示,在很多重要緊急的關頭,夏樂柏都出面幫華人解決了問題。

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去年發生的SCA5事情,我們都知道是參議員夏樂柏帶領我們整個華人社區打了一場非常艱苦的戰鬥,終於暫時把SCA5逼退了。」

2010年夏樂柏推動「文化傳承學校法案」,確保中文學校能在美國合法生存。

2014年6月,夏樂柏通過立法要求加州參眾兩院,就美國1882年通過的排華法案向華人道歉。今年年初他又推動加州參議院全票通過慶祝中國黃曆新年決議案。

台灣僑務委員高啟正:「他任公職16年當中對我們日常需要很了解,所以來代表我們做事我覺得我們比較放心。」

夏樂柏曾任市議員9年,加州眾議員4年、參議員8年。他表示一旦當選,將創造就業機會、解決地區交通問題、保證供水穩定和維護社區與學校安全。近來輕罪犯被移到縣監獄,華人成為搶劫盜竊的目標,他會責令假釋官對流放到社區的犯人進行追蹤。

世華工商婦女企協南加分會長陳玲華:「我們希望他繼續加油,為我們繼續在僑界發聲。」

縣政委員因實權在握為兵家必爭之地,第五選區因覆蓋聖蓋博谷,有12%亞裔人口,更受華人矚目。為了參與此次選舉,夏樂柏全家正準備搬到聖迪馬斯。

州參議員夏樂柏:「謝謝老婆!」
何美湄:「不客氣。」

新唐人記者劉菲、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