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印度演說 談全球安全與宗教自由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訊】週二,美國總統歐巴馬結束對印度訪問之前,在新德里向約1500名印度青年發表演說,內容涉及全球安全、宗教自由以及婦女權利等問題。對於歐巴馬此行,印度專家和市場反應都很積極。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認為,如果我們想成為真正的全球夥伴,我們兩國就必須在世界範圍內共同做出更多努力。」

歐巴馬在演說中,將美國和印度的關係稱為本世紀可能起決定性作用的夥伴關係之一。他說,為確保國際安全與和平,就必須更新上個世紀建立的多邊機構。因此,他支持印度加入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全世界,我們看到了不容忍、暴力和恐怖行為。犯下這些罪行的人,聲稱自己是為了維護其信仰,但實際上卻在背叛它。」

歐巴馬還在演說談到宗教容忍,並譴責利用宗教使暴力和恐怖行為合法化。他敦促宗教關係緊張的印度實現宗教共融,讓每個人都活得有尊嚴。

此外,歐巴馬還談到了女性受教育的重要性。

有專家認為,歐巴馬此次訪問印度,意味著兩國間一度停滯的戰略夥伴關係又重新升溫,而且速度非常快。

國防專家UDAY BHASKAR:「我認為,歐巴馬此行最大的正面效應是釋放政治信號,即美印兩國能以一種強有力的方式互相接觸。國防和製造業以及高科技產業可能會首先受益。」

印度股市對歐巴馬此次訪問反應積極。孟買證券交易所( BSE )Sensex指數週二早盤大漲,創下29,456.63點的歷史最高記錄。

市場專家表示,美印兩國此次就核協議達成諒解,是提振市場情緒的主要因素。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