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離奇缺席中紀委會議 傳一人涉薄案洩密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為期3天的中共十八屆中紀委五次全會於1月14日結束,海外媒體披露,確定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劉濱和中共國務院三峽辦副主任王偉缺席這次會議。據報導,兩人分別與已落馬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有交集。據傳,王偉有涉調查薄熙來案時泄密之嫌的傳聞。

1月14日,中共十八屆中紀委五次全會在北京結束,據中共中紀委五次全會公報透露,共有125名中共中央紀委委員出席。會議確認原中共科協黨組書記申維辰和原河北組織部長梁濱被開除中共黨籍處分的決定。

但外界發現,除了申維辰和梁濱之外,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劉濱和中共國務院三峽辦副主任王偉同時缺席這次會議。

香港媒體稱,原中共中央紀委常委、總政治部紀律檢查部部長劉濱,繼去年10月的中紀委四次全會之後,連續兩次沒有出現在中紀委常委名單中,也沒有出席此次的中共中紀委五次全會。

去年12月之前,劉濱被調到中共北京軍區政治部任副主任,已卸任有關紀檢職務。

公開簡歷顯示,劉濱出生於1959年6月,與前後兩任總政主任于永波、徐才厚同是遼寧大連人。分析人士認為,劉濱與徐才厚同鄉,又在徐才厚掌控總政時期上位,現時以「外放」形式退到二線,並將退出中共中紀委常委,或證明不獲習近平的信任。

而對於缺席這次中紀委五次全會的中共國務院三峽辦副主任王偉,外界早有傳聞。

曾長期在中共中紀委機關工作。2012年11月擔任中共中紀委副書記,正部級職務;2013年5月,被免去中共中紀委領導職務,調任國務院三峽辦副主任,但保留了正部級待遇。但當時對於王偉遭貶有傳聞稱,王偉在主責調查薄熙來案時,涉嫌違反規定及泄露機密。

2013年5月21日,大陸財新網發表「中紀委副書記王偉證實被降職保級」的消息。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有傳聞指王偉在負責調查薄案時,涉嫌違反規定及泄露機密。消息指王曾是中紀委調查薄熙來案的主將,多次與薄「談話」。王在跟薄交手時,涉嫌沒按中共中央專案組要求完成對薄的調查工作,且涉嫌洩露中共中央有關機密,於是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藉機清理門戶。

公開資料也顯示,王偉長期任職中紀委,先後經歷兩任中紀委書記。其中吳官正時期,他是中共中紀委辦公廳主任,號稱是吳的「大內總管」;在賀國強任職中紀委時期,王偉升任為中共中紀委常委。對於王偉職務遭貶和缺席這次會議是否與薄熙來案有關還有待觀察核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