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中文 拿獎金 南加少年學華語樂趣多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訊】5月18號,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在洛杉磯爾灣舉辦2014年度成語暨中華文化常識比賽,一百多位孩子開心展示了他們學習中文的成果。

十幾所南加地區的中文學校、參加了在爾灣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內舉行的這次比賽。比賽現場的氣氛很是熱烈,比的不僅是回答正確,搶鈴速度也很關鍵。

「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大帝國的創始人是誰?」

14歲的謝慶圓搶鈴速度快,答的也好,獲得了中華文化常識比賽高級組團體與個人兩項第一名。

喜瑞都中文學校謝慶圓:「苦盡甘來,因為我努力了五個月之後拿到這個成果,真是很好。」

同樣14歲的陳衍凝第三年參加這個比賽,這次拿到了高級組中華文化常識比賽個人獎第二名。

爾灣中文學校陳衍凝:「我比較喜歡歷史和文化,因為歷史和文化有個故事,比較容易學,成語的話要背很多,一百二十個。」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有會員學校一百多所,自1995年開始舉辦這項中文比賽,在今年首次增加了成語比賽項目。

中華文化比賽總召集人許笑濃:「因為我們發現,在文化常識裡頭的成語部分呢是孩子們最喜歡的,並在日常生活中他可以隨時運用的。」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為參賽的孩子們舉辦了熱鬧的頒獎儀式,不僅有獎狀、獎章、獎盃,獲得前三名的同學們還有50到150元不等的獎金。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