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發現木乃伊 證實為19世紀黑人女性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訊】紐約皇后區在2011年發現的一具乾屍,日前被證實是一名19世紀中期黑人女性的遺體。

2011年,一名建築工人在皇后區發現了這具鐵棺材裡的乾屍,屍體穿著睡衣、襪子。遺體並沒有經過特別處理,但保存完好,仿佛一具木乃伊。

最初科學家們鑒定乾屍是一具黑人女性,但考慮到當時的黑人身份低下,不太可能用鐵棺材厚葬,所以屍體的主人成了一個懸念。

如今法醫通過對屍體上的病變、腫塊進行檢驗、分析,認為該名黑人女性生前罹患了極具傳染性的天花,為隔離其遺體上的病菌,人們採用鐵棺材密封。

不過,這一鑒定一度引發紐約公共衛生部門的緊張,擔心乾屍仍會傳播病毒。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儘管認為風險並不高,但仍然派出專家穿好防護服,檢驗屍體的組織樣本,以研究其傳染性。

天花曾經是肆虐世界的嚴重疾病,中國曾經有痲瘋村,專門驅趕天花病人隔離於此。據統計,1966年,全球有1千萬到1千5百萬人感染天花。1977年,天花病得以根除。

相關文章
評論